表態反博弈 府:總統負責任的做法

針對蔡英文總統表態反對澎湖發展博弈產業後所引發的討論,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(13日)下午表示,總統提出自己對於公共政策的價值與主張,是一種負責任的做法,為了讓澎湖孩子在一個沒有汙染的環境下成長,總統有義務表達堅持。

澎湖博弈公投舉辦前夕,蔡英文總統表達反對立場引發討論,有媒體報導引述澎湖縣政府發言人的談話指出,博弈可能影響澎湖未來50年發展,「要因為一個人的喜歡或不喜歡而做決定嗎」?另外,也有媒體認為總統表態反對,是在傷害地方自治精神。

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13日表示,總統對於公共政策表達意見,其實是展現負責任的態度。黃重諺說:『(原音)其實總統對公共政策提出自己價值跟主張,本來就是負責任的做法,特別是為了澎湖的孩子們可以在一個沒有汙染、身心健康、沒有威脅的環境下快樂成長,總統以及執政團隊有義務來表達他們的堅持。』

黃重諺強調,無論就自然條件的得天獨厚,或是多元豐富的人文風貌,澎湖都有絕佳發展機會,因此,對於澎湖的未來,目前政府團隊正就澎湖在觀光、綠能這些產業,進行有系統的政策規劃,藉此讓澎湖的產業經濟、文化教育都能有進一步提升,讓澎湖鄉親享有更好生活,同時更要讓澎湖的孩子們在沒有污染的環境中,身心健康快樂成長。